甜粥不加糖

咕咕咕

【纬钧】一生一次一心动(上)

*会所牛郎周峻纬×离婚律师齐思钧


*圈地自萌 ooc 勿上升


*论孔雀和狐狸跨越物种的爱情故事


01
齐思钧最近压力很大,用他室友蒲熠星的话来说就是焦头烂额,逻辑崩盘。

作为一个专攻离婚诉讼的律师,他第一次知道原来离婚这个东西也能有高峰期。这些天里,每天刚一到事务所,就能听见各路太太们各种声泪俱下的控诉,而且女人真的是毫无道理的生物,但凡有一句话说的不对,她们就能立刻将炮火转向自己。即使被骂的狗血淋头,他依然还得面带微笑地目送太太们提着浮夸的LV包包扬长而去。面对堆成山的诉讼材料,即将头秃成蒲熠星的齐律师表示,爱情这个东西,他这辈子也不想相信了。

虽然难,但钱还是要赚,日子还是得过下去,而作为一个正是如狼似虎的年纪的正常男性,那些难以启齿的欲望嘛,也总得想办法解决一下。看着手里那个金光闪闪的名片,站在牛郎会馆门前的齐律师疯狂给自己洗脑。

 

事情为什么会发展到如此地步,那这就不得不提到让齐律师焦头烂额的离婚案了。当初那位把他大骂一场的LV太太的丈夫是位坐拥百万资产的小总裁,而他名下的产业里,就有面前这个大名鼎鼎的牛郎会所。由于生意做的太成功,本来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打麻将牌的这位太太,开始怀疑起那些清清秀秀的牛郎勾走了自家老公的魂,并且在发现店里头牌出现在家里书房时,终于情绪爆发大闹一场表示要离婚。

 

时隔半月,齐思钧依然记得这位太太脚下生风一脚踹开大门冲进事务所的英姿,那真不得不叫人赞一声女中豪杰,虽然这位女豪杰在看到齐律师“惊为天人”的脸蛋之后破口大骂就是你们这些长得好看的男狐狸精,老老实实找个姑娘结婚生子不好吗,非要学女人去勾引男人,搞得别人家破人亡。

一脸懵逼的齐律师:????且不说有没有人亡,这长得好看倒成了我的错了????

在齐思钧苦口婆心以及LV先生的匆匆到场赔不是表示自己只是为了谈公事才把人叫到家里之后,豪杰太太终于回心转意,心满意足的掉头回家。临出门还给齐思钧留了一句夸赞:“这年头律师怎么长得都跟狐狸精一样,这小嘴叭叭的口才倒还挺不错。”

一时间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的齐律师:???虽然我口才确实不错,但是我只是长了个桃花眼而已怎么就成了狐狸精了?????

这件事过后,总裁先生为了报答齐思钧成功挽救了自己的婚姻,特意找了家高档酒店请他吃了顿饭。


席间,齐思钧一边埋头苦吃,一边还得抽空给滔滔不绝的总裁来点回应。不得不说,在口若悬河这方面,这两口子可真算得上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本以为这只是自己能改善伙食跑过来蹭吃蹭喝的普通饭局而已,可当总裁笑眯眯的把那个印着“黑玫瑰”三个大字的名片递到他手里的时候,齐思钧觉得,这事情它或许有些大头了。


“哎呀年轻人嘛,我都懂的啦,谁还不是那个时候活过来的咯。齐律师,什么时候压力大了想排解一下,来我这,我保证给你安排最好的小哥!”“哎不不不不不……不用了,我吧,对那方面…嗯…不是很感兴趣。”为了表达自己坚定的直男立场,齐思钧觉把头摇成了一个拨浪鼓。总裁摸着自己富贵的啤酒肚,依然笑眯眯的说:“年轻人嘛,要敢于尝试的。来试一次,我保证你会感受到不一样的世界。说让你收着你就收着,信我。”看着热情似火的总裁先生,齐思钧咬了咬后槽牙,见实在推脱不掉,他也只好伸手接下了那张似千斤重的名片。

酒足饭饱各回各家。齐思钧手里捏着金闪闪的名片,怎么想怎么不是滋味,索性往口袋里随手一塞,眼不见为净。出门的时候,他总觉得有些奇怪,回头瞧了一眼,却看见大厅里坐着位绝美的帅哥直勾勾地盯着他看。见齐思钧回头,那帅哥倒也不躲,坐直了身子依旧用那双漂亮的眼睛盯着他,嘴角微微抿起,那神情倒像极了抖着尾巴示威的雄孔雀。“嚯,这长相才是狐狸精吧。啧,漂亮是真漂亮,就是可惜了是个男的。”齐思钧没放在心上,嘟囔了一句就吹着口哨回家了。

周峻纬坐在大厅的沙发上,翘着个二郎腿,手托着腮。看着那个漂亮却傻里傻气的男人一蹦一跳的走远了,他挑了挑眉,攒起了一个坏笑,“心情蛮不错嘛小狐狸。”



02
临近年尾,H市难得下了一场雪。

兵荒马乱的忙了半个月,齐思钧终于结束了手里最后一个案子。他长舒一口气,收起所有的资料,把桌子整理的干干净净后才拿好东西准备打卡下班。看着外面依然亮堂的天色,他抬手看了一眼手表,才三点钟,留出来了大把的时间。正发愁怎么打发时间呢,蒲熠星一通电话倒是先打来了。“喂,小齐小齐,今天晚上哥们出门一趟,我得陪我们家韬韬出去约会,晚饭你就自己解决吧哈。”


齐思钧一撇嘴,还没等他回答,就又听见对面噼里啪啦的说起来,“哎对了,我没干净衣服穿了,再拿你件外套穿撑撑场面哈。爱你兄弟挂了啊。”自己连个字都没说出来,这电话就莫名其妙的挂了,齐思钧无奈的笑了一声。不过蒲熠星倒给他提供一个不错的主意。他打开手机导航,定位了附近的大型商场,既然一个人在家,买点菜回去好好犒劳一下自己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排队结账的时候,齐思钧开始后悔为什么当初没推个购物车过来,手里的东西提的满满当当,唯一的手提篮也没能抗住齐思钧旺盛的购物欲。看着收银小姐姐一脸微笑的等着他付钱的样子以及后面长龙似的队伍,齐律师尴尬了,东西左手腾右手,好不容易倒出来一直空闲的手,却被穿的鼓鼓囊囊的衣服拦住了掏手机的去路。


就在他别别扭扭费劲吧啦掏手机的功夫里,“滴”一声,有人先帮他付好了钱。他回头一看,却是张有些熟悉的脸。那人有双好看的眼睛,眼角微微上挑,带着些勾人的媚气,嘴角噙着一丝笑意,像是在笑他的窘态。齐思钧愣住了,眼前这个人给他一种异常的熟悉感,但是他却怎么想都想不起来在哪见过,这么好看的脸,总不能也沦为烂大街的大众脸了吧。他那个时灵时不灵的脑子开始高速运转,然后“咔”一下,成功当机。

周峻纬看着眼前的小狐狸身体以一种极其别扭的姿势回头看着他,长着半圆的嘴,无辜的眼睛一眨一眨,直接懵在了原地。“噗嗤”他终于没忍住,一声轻笑喷了出来。

“咳,我看你不是很方便拿手机,我先帮你付了吧,后面人也挺多的。”齐思钧终于回过神来,“啊,啊这怎么好意思呢,我,我这东西挺多的,我也不能白,白占你这便宜啊。”或许是感觉有些尴尬,一向伶牙俐齿的齐思钧竟然结巴了。


周峻纬笑的眼角弯弯:“那我先付完钱,等下你加我微信把钱转给我就是了。”齐思钧眨巴眨巴眼睛,总觉得有些不对,可是已经故障的大脑没办法给他提供判断是非的能力,就一边点头一边走出了收银台,乖乖站在外面等周峻纬付钱。

 

周峻纬收好手上的东西,抬眼就看见小狐狸板板正正的站在那里,不算大的眼睛努力瞪圆了,扑闪扑闪的看着他,这样子像极了等狐妈妈捕猎回来的小狐狸崽子。


他低头拿着手机,借着摆弄手机的功夫努力抿下了即将泛出来的笑意。大步走到人跟前,看着齐思钧被抻细了的塑料袋勒红了的手,周峻纬想也没想,一只手就接过了小狐狸手里的东西,另一只手大大方方的亮出自己手机,“喏,你要的联系方式。”

齐思钧站在原地,头脑风暴依然没停下来,东西想的太入神,以至于人走到面前并拿走了他手里的东西他才刚反应过来。“喏,你要的联系方式。”字正腔圆的声音在头顶传过来,他微微扬了扬头,面前那人挑起嘴角的坏笑让他心跳漏了一拍。


顾不得思考为什么手里突然轻松,齐思钧慌慌张张的找出手机,却因为紧张怎么也找不到微信的位置,鼓捣了半天才加上了周峻纬的微信。看着面前手忙脚乱的小狐狸,周峻纬心中万马奔腾: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好软的小狐狸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好想rua!!!

好不容易把钱给人转过去之后,齐思钧才刚刚意识到手里的东西被人接管了。他小小的惊呼了一声,赶紧拿回了自己的东西,涨红了脸支支吾吾的说了声谢谢。“啊对了,给我留个备注吧,好歹你这次帮了我,就当交个朋友嘛。”齐思钧混乱的脑子终于恢复了一丝理智,却转眼又被周峻纬乍现的温暖笑意迷晕了头脑。“Jacky,你叫我Jacky就好了。那你呢?”“齐思钧,叫我小齐就好。”周峻纬低头存下了备注,抬起头看了他一眼“那么,就期待下次见面咯。”跟面前的人挥了挥手,周峻纬转身离开了商场。

 

手里拿着沉甸甸的东西,走一步停一步的齐思钧终于慢慢悠悠的挪到了停车场。乱七八糟的摆了半天,终于收拾好东西上了车。看着放在副驾驶的手机,齐思钧突然神思归位:“???我为什么不把东西放下再掏手机呢????明明可以扫码转账我怎么把我联系方式交出去了???你怎么看见人家长得好看就什么都想不起来了呢!!!色令智昏啊齐思钧!!!”  
  
  




(我也是没想到我能咕这么久,南北篇还在写,没得办法了先拿一篇存稿出来顶一顶,记得来评论区勾搭我呐)

评论(8)

热度(5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