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粥不加糖

咕咕咕

【纬钧】一生一次一心动(中)

*会所牛郎周峻纬×离婚律师齐思钧


*圈地自萌 ooc 勿上升


*论齐490和蒲瓜蛋的世纪大战


(上)


03
今天天黑的有些早,刚过五点光线就已经有些不足了。灰蒙蒙的天色笼罩下来,在行色匆匆的人群里,散落了几片难以察觉的雪花。


最后一只虾进肚,齐思钧才满足的擦擦手,一仰斜躺在沙发上装死。趴在猫窝专心致志舔爪子的瓜蛋抬头瞧了他一眼,咪咪叫着跑过来蹭着他的手。齐思钧胡乱挠了两下,摸起手机,习惯性的打开了微信,每天99+的消息提醒今天难得清净了一次,新消息里干干净净,列表最顶端还是白天那帅哥确认收款的对话框。


他鬼使神差的点开了那人的头像,昏暗的灯光下立着一只体态修长又优雅的猫咪,这大概是自己养的宠物吧,齐思钧心想。点开朋友圈,零零星星的只有几条,仅有的几条动态也大都是美食和猫咪,油光透亮的烤羊腿,煎的微焦的牛排……一样一样都展现了那人不俗的厨艺。


翻了一会,齐思钧自觉有些没意思,退出了朋友圈的界面。回到聊天界面,还没等他一键返回主页,屏幕上方的备注突然变成了“对方正在输入中……”他有点好奇对方会发什么过来,就停在了聊天界面等着。


备注不停地在“对方正在输入中……”和“Jacky”之间来回切换,可是等了五分钟也没等到对方发来什么消息。齐思钧一直举着手机的手开始酸了,看着备注又切换回了“Jacky”,他最后一丝好奇心也被磨没了,一甩手又把手机扔回了沙发,自己爬起来开始收拾碗筷。


洗洗刷刷完成,墙上的钟表指针也指向了八点。齐思钧出了厨房,客厅里依然是空荡荡的样子,蒲熠星还没回来。瓜蛋不知什么时候跳上了沙发,蜷在角落睡得正香。在抱枕堆里扒拉出手机,齐思钧打算问一问这个倒霉室友今天到底还要不要回来。按下锁屏键,屏幕上却弹出一条来自半小时前的消息提醒。


“哎?蒲熠星今天良心发现?竟然还提前给我发消息报平安?”指纹解锁闪了光,弹出来的聊天界面却不是蒲熠星,“Jacky”几个大字明晃晃的摆在上头,白色的聊天框里杵着一个孤零零的“?”。齐思钧有点看不懂,抬眼往上看了看,却瞬间囧的不知所措,刚才潇洒的把手机随手一扔,却没退出聊天界面,不知什么时候按出的乱码就那么大咧咧的发了出去。


“这,这算什么事?这也太尴尬了吧。”齐思钧皱着眉啧了一声,手指不安分的在手机屏幕上敲了几下,却没想到又按出了一堆乱七八糟的符号。刚想删掉聊天框里的内容,被吵醒的瓜蛋又蹑手蹑脚地蹭过来,用头拱了拱他拿手机的手,然后那句“dic@b/*”就那样大大咧咧的发了出去。


“???”这次对面信息回的相当快,还没等齐思钧手忙脚乱的找到撤回键,三个问号就发了过来。


齐思钧拍了下脑门,心里开始各种构思看上去不那么尴尬的理由。他瞅了一眼躺在沙发上搔首弄姿的瓜蛋,心里有了想法。


“我说是我家猫瞎按出来的你信吗?”齐思钧脸不红心不跳的决定把锅推给瓜蛋。

“.…..”

“那你家猫还是隔半个小时一抽风吗?挺好,挺灵性。”对面一次性弹了两条信息过来,这语气一看就知道识破了齐思钧乱七八糟的理由。

“那是,我们家瓜蛋还是很聪明的。”齐思钧厚着脸皮继续扯皮。

“瓜蛋?这名字还挺别致。你是四川人?”

“嘶,这名字其实是我室友起的,他是四川人。”

“怪不得,听起来就瓜兮兮的。”

“.…..”这次轮到齐思钧无语了。这句瓜兮兮真的是白天那个高岭之花可以说出来的语言吗?高冷酷盖的人设就这么轻轻松松崩塌了吗?

“[doge][doge][doge]”还没等齐思钧说出下一句话,对面连着三个狗头表情就发了过来,却也没了下文。


气氛好像突然尴尬起来。齐思钧拿着手机的手微微颤抖,一向话痨的他绞尽脑汁也没能想出来回个什么。按照他平日的性子,大约聊天就到此为止了,可是想想白天人家刚帮了忙,就这样把人晾在这也确实不大礼貌。他皱着眉头想了又想,最后还是决定放弃。“管他呢,反正谁也不认识谁,尴尬什么的,我脸皮厚就可以了。”瞧了一眼趴在旁边睡的正香的瓜蛋,齐思钧欠嗖嗖的一巴掌拍在了它的屁股上,吓得瓜蛋直接垂死梦中惊醒。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个傻猫!啧,睡觉去咯!”齐思钧心情大好,吹着口哨回了屋。


04

“滴滴,滴滴,滴滴……”


厚厚的窗帘还没拉开,屋里依然漆黑一片。床头的手机突然亮起,闹铃的声音一遍遍响起。齐思钧顶着一头鸡窝转了个身,费了老鼻子劲才把眼皮勉强掀起一条缝。摸着黑找到了手机,关掉闹钟,就看见一个“08:45”明晃晃的挂在屏幕上。


“我去!怎么这么晚了!完了完了完了,要迟到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齐思钧腾的一下坐起来掀了被子就要下床,衣服囫囵套了一件,两只拖鞋只寻到一只,另一只脚光着就忙着往外跑。


急匆匆刷完牙,一把凉水洗完脸,不安分的几绺刘海被水打湿,顺着滴下几滴水珠。正擦脸的齐思钧突然感觉不大对劲,“哎,不对啊,今天好像是周六来着?”光着一只脚蹬蹬的跑回卧室,在乱哄哄的被子堆里找出手机,锁屏上的“星期六”一下子让他泄了气。


“淦!竟然忘了关闹钟!”齐思钧一脸懊恼的把手机一扔,仰头躺回了床上打算来个美美的回笼觉。还没等他睡着,一股奇异的力量压在了他胸口,在继续睡觉并被压死和睁开眼自我拯救两个选项里,齐思钧毅然决然的选择了后者。


“喵~”看着身下的人睁开了眼,瓜蛋站了起来,迈着猫步极其优雅的走过去,并且毫不见外的一屁股坐在了齐思钧刚洗干净的脸上。


刚睁开眼的齐思钧还没反应过来,又被一股恶臭糊了满脸。“瓜蛋!你刚上完厕所往我脸上蹭什么!!我又不是猫砂盆!!大早晨的来闹腾我干嘛,赶紧找你爹去!!”


提溜着猫脖子,齐思钧蹬蹬蹬的跑去敲开了蒲熠星的房门,“蒲熠星你快起床管管你儿子!你看看它都干了……嗯?人呢?”叽里呱啦说了一堆,推开门却看见屋里空无一人,床上乱糟糟窝着的被子还是昨晚的形状,平日里睡觉戴的眼罩也被人随意的扔在了床底。种种迹象表明,房间的主人显然彻夜未归。


“嘶,阿蒲竟然没回来。”齐思钧一抬手把猫提到眼前,一人一猫大眼瞪小眼,“我说你怎么今天转了性子找我来了,合着亲爹不在家就开始霍霍后爸了。”


“喵~”瓜蛋瞪着水汪汪的大眼睛,文文静静讨好的样子大大愉悦了齐思钧被当做猫砂用而受伤的心灵。“算了,看在你今天表现还不错的份上,我就不欺负你了。走吧,爹给你拿饭去。”


四脚刚一着地,瓜蛋抖了抖毛,仰头眯着眼瞅了瞅齐思钧,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一巴掌呼在了他腿上,然后趁着人还没反应过来撒丫子跑远了。


“.…..蒲!瓜!蛋!你看我今天不整死你的!你给我站住!!”


被瓜蛋闹了一早晨,齐思钧这个回笼觉算是睡不成了。满屋子窜了两三圈,到底还是没能抓到瓜蛋,期间还被它用肉乎乎的肉垫拍了好几巴掌。气喘吁吁的瘫倒在沙发上,齐思钧一抬眼就能看见“罪魁祸首”正站在猫爬架上优雅又不失风度的舔着爪子,甚至还时不时抬头瞥一眼他这个“loser”,耀武扬威的样子简直不要太气人。


“气死我了气死我了!这家还有没有王法了!我待不下去了!”齐思钧一个鲤鱼打挺坐起来,气呼呼的冲回卧室,换了身衣服就打算出门。临出门前还特意去猫爬架附近逛了一圈,对着优哉游哉的瓜蛋叫嚣,“哎,我就不给你添猫粮,今天在家就饿着吧你!”









(咕了一个多月的我终于回来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嗝)

(别打我!!!)


评论(4)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